立春_位處亞熱帶的台灣還是冷

2018/02/04

豆豆捲餅交響曲

豆類是植物的種子,小小一顆種子,蘊藏著長成一株植物需要的各種養分,在一年初始的立春吃豆類,象徵著健康茁壯的起點。
豆是豆科植物的一部分,含有大量纖維﹑蛋白質和其他營養。正因為如此,豆類可以作為肉類很好的替代品。
豆子富含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、大量纖維以及亞油酸和卵磷脂等其他營養,可作為魚、肉、蛋、奶等動物性蛋白質很好的替代品。
中醫的五色補五臟的觀念,「紅色補心、黃色補脾、綠色補肝、白色補肺、黑色補腎」,可以從吃不同顏色的豆豆來做到,樹豆、小萊豆都是有很多種顏色的豆類,放在一起做料理,均衡營養的開始。

材料:樹豆、小萊豆、毛豆各一小碗、粉豆四支、食茱萸(紅刺蔥)豆莢少許、玉米粉70g、原味豆漿140g、蛋、腰果約半米杯

作法:
1.食茱萸含豆子的莢,在鍋裡用油爆香。


2.把樹豆、小萊豆放進鍋中炒,加水把豆子煮軟後,加鹽調味。


3.將粉豆切段,把粉豆段、腰果用開水煮熟。


4.煮熟的腰果加一點水,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。


5.將以上料理過的樹豆、小萊豆、粉豆段,與腰果泥混合成內餡。


6.取一張餅皮,放入內餡,包裹起來就可以食用了。

墨西哥餅皮作法:

1.玉米粉與原味豆漿,1:2的比例混合,加一點鹽調味,也可加一顆蛋增加餅皮Q彈度,如不加蛋則改加一點水。以上材料放進調理機打成餅皮液。


2.平底鍋加熱,倒一點油。用湯匙攪一匙餅皮液放入鍋中,使其均勻散步,兩面煎熟成餅皮。準備的材料約可製作四張15cm直徑的餅皮。

創意廚師:邱麗玲_美滿蔬房|麗玲&美滿

採預約訂餐, 無菜單家庭料理,也可預訂便當自取。

攝影:林靜怡_大樹影像